春花饼

丑拒all澄,拒绝澄澄和除蓝大以外的人组CP
江澄很好,但他不是公交车

【曦澄/ABO】江晚吟如此多娇(1)

    NPC不配拥有姓名的系列(这曦澄tag打的我心虚)

    A——天乾

    B——和仪

    O——地坤

    无性别歧视,人人平等。毕竟我们是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推眼镜)

    正文:

    莲花坞小公子,江澄江晚吟,分化成了地坤。

   

    此消息一出,修仙界无人不惊。第二天,莲花坞的门栏便被塌烂了。

    “江宗主!我是真的心悦阿澄的!”

    “江宗主,小女子心悦江公子已久,且小女子乃天乾……”

    “江宗主!请把阿澄许配给我吧!我愿此生只娶他一人!”

    “江宗主,我家闺女可是仙子榜第七,您看看……”

    “江宗主!犬子随不及江公子,可是他一心一意,随了我,是个痴情种……”

    “江宗主!……”

    “江宗主……”

    “……”

    四周吵的厉害,江枫眠站在中间,被一群小姐公子以及他们的爹娘啊宗主啊围的紧紧的——他感觉呼吸都不大畅快了。

    “啊!虞夫人!是虞夫人!虞夫人,你看看小女怎么样……”

    “虞夫人!我儿子不是公子榜前五,但好歹排有前百!您看……”

    “虞夫人,小人此前一直心悦江公子,如今他分化成地坤,正好乾坤相结合……”

    “虞夫人……”

    江澄刚分化不久,身子还虚着。虞紫鸢去看了看他,刚出门便被围住。而江枫眠那儿少了一半的人,倒是松了一口气。

    “诸位!诸位!阿澄才刚分化,身子尚且虚弱,这事等阿澄好了再说行吗?”

    这句话江枫眠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可是他的声音被四周人都声音覆盖,离得近听到的也假装听不见,继续吵吵着。

    突然,一道紫鞭直批而下,人群吓的连连四处奔逃。不过这紫鞭这是为了起威慑的作用,没有使多大的灵力,跑的慢的倒没受什么伤,只是被吓的不轻。

    “各位,作为父母,我们不希望阿澄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所以我们不会干涉阿澄的婚事。”虞紫鸢收回紫电,摸了摸手上的戒指,“而阿澄喜欢谁,等阿澄醒了再说。各位说这样安排可好?”

    “好好好!”

    “听虞夫人的!”

    “既然如此,小人便不叨扰了。”

    不到一炷香,把莲花坞围的水泄不通的人都走了,只剩下江枫眠,虞紫鸢和一些仆人。

    “呵。”虞紫鸢扫了江枫眠一眼,转身便走。

    这是在怪他没处理好打扰到阿澄休息了?江枫眠表示无奈

   

    魏无羡悄悄打开门往外看了看,见人都走干净了,松了口气,才关上门看向坐在床上的人。

    “我们江公子真是魅力四射,你都别看了,关听着那声音就知道……哇那人头攒动的……啧啧啧……”

    “你可闭嘴吧!”江澄扔了个枕头给他。

    “好好好我的小祖宗!”魏无羡接住枕头,走过去帮江澄拉了拉被子,又帮他摆正靠在背后的枕头,才抱着江澄扔给他的枕头坐在榻上,托着腮一脸忧愁道,“唉,为什么我去年分化的时候没这么多人呢?”

    “你分化成和仪是要有人来娶你还是有人要嫁你怎么滴?”江澄翻了个白眼。

    “是是是,对对对,您老说啥是啥。”魏无羡连连点头,就怕这位大老爷一气之下下床和他决斗。

    倒不是他怕江澄还是怎么的,而是虞夫人说了,江澄刚喝了抑制发情的汤药,不能受凉。要是他下床不小心伤着哪了,那就不是江澄的单方面毒打了,而是男女混合双打。

    “话说江澄,你jio得哪个小姐还是公子好啊?师兄帮你物色物色?”魏无羡又凑不要脸的凑过去挤眉弄眼。

    “可别!”江澄退开他的脸道,“就你?帮我物色?我怕不是得孤独终老。”

    “我这可是在为你的终身大事忧愁!你这样我很伤心!”

    “得了得了!快点滚出去,老子要睡了。”

    魏无羡吐了吐舌头,麻溜地“滚”了出去。

    ……

    已经三个月了。

    江澄分化成地坤已经三个月了。

    莲花坞还没有人敢光明正大地从正门走出去。

    莲花坞门外,一片人山人海,人人都是一脸“追不到人死不罢休”的模样

    “好师弟,好澄澄,求求你想想帮办法吧!我已经三个月没有去后山打山鸡了!”魏无羡抱着江澄的左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的那叫一个假。

    而抱着江澄右腿的五师弟演技明显好许多——至少还有几滴眼泪花子:“师兄,不能出去的这些天,我们兄弟每天都至少要跑五圈!你不累吗?你看看六师弟,那大肚囊子都瘦了一圈了!”

    三师弟则捶着江澄的肩:“对啊师兄,宗主被外面那些人烦的都没有时间管我们了,也没有人帮我们求情了!”

    四师弟在旁边使劲给江澄扇风:“师兄,要不你来个那个啥……怎么说来着?比……比武招亲?”

    “这感情好!”魏无羡猛的一拍大腿,“我看着外面那些人,能打的过江澄的基本是一个都没有,要不江澄你和虞夫人说……”

    魏无羡还没说完就被江澄一巴掌呼后脑勺上:“魏无羡你大爷的拍你自个的腿!”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魏无羡摸摸后脑勺,“话说你意下如何?要不试试?”

    江澄托着腮思考着。

    如今同辈的能打的过他的只有那么几个人:蓝曦臣,蓝忘机,金子轩,魏无羡和聂明玦。魏无羡肯定不可能。金子轩那死花孔雀已经和阿姐定了亲,也不可能。蓝忘机那死家伙,他俩互看不惯已经很久了,更不可能。蓝曦臣作为蓝忘机的兄长,应该不会娶一个自家弟弟讨厌的人,也不可能。至于聂明玦……他们只有几面之缘,依照聂明玦那性子,不喜欢肯定不会强求。既然这几个打的过他的人都不可能,那何苦而不为呢?

    江澄想的美好,点点头站起身就往父亲的书房走去。后面师兄弟几人则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

   

    江澄已经在书房里待了一炷香出头了,几个少年望眼欲穿,从来没觉得江枫眠书房的门这么眉清目秀。

    等江澄,江枫眠和虞紫鸢从书房里出来,少年们一拥而上。

    “宗主,主母,你们看可不可以啊?”

    “宗主,你看师兄那么厉害,肯定不能让一个打不过他的人曲他呀是不是?”

    “对对对!一个连媳妇都打不过的人不配叫男人!”

    “不配叫男人”的江枫眠轻咳了几声,道:“好了,此事我和三娘再商量商量,明天给你们答复。”

    “噢耶!”

    他们看江枫眠和虞紫鸢的模样就知道他们已经答应了,“再商量商量”不过是准备一下比武招亲的事宜罢了。

    ……

    第二天,莲花坞门口贴上了一张红纸,纸上不过寥寥几字:三日后莲花坞比武招亲

    这几个字笔锋凌厉,正是江澄的手笔。

    三日后,各大世家的人纷纷到齐,连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都来了。

    “不是,这三家来干嘛?又不比武,就那样干坐着?”魏无羡双手作圆筒状放在眼前,看到这三家不禁道。

    “江家比武招亲,他们就算不参加,也理应来看看表示支持的。”江澄百无聊赖地看着台上打的火热的两个世家公子。

    “诶,江澄你看赵家那个叫什么来着的那个,感觉还行啊。不过招式华而不实,主要是基础扎实,下盘稳,不然早下去了。”

    “大师兄,我倒是看好王家小姐。一个女子能做到此地步已经很好了。且王小姐也是二师兄中意的类型吧?”四师弟用胳膊肘捅了捅魏无羡。

    “大师兄,这还剩下多少家啊。”六师弟问道。其实这些世家公子程度都差不多,一场大下来也要废不少时间,最主要的是,没见到一个比江澄厉害的。

    “我看看哈。”魏无羡摊开被他用来扇风的小册子,“现在已经到慕容家和刘家了对吧?还剩……好多家。”

    “话说这些人也太菜了吧?要娶二师兄,至少也得是要像大师兄这样的!”几个少年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谈论着,没人注意他们,四周又嘈杂,基本上没人听到他们说了什么。只有坐在蓝启仁身旁的一个少年一直时不时往他们那边看去。

    “兄长?”蓝忘机小声询问。

    “啊,无事。只是见江公子与师兄弟感情竟如此好,在云深不知处倒是少见。”蓝曦臣笑道。

    也是,云深不知处规矩森严,即使感情再好也不敢整天光明正大地勾肩搭背,只能规规矩矩地保持一拳距离并肩走路。蓝曦臣见他们那样聚在一起瞎嚷嚷,倒是觉得新奇。

    蓝忘机皱眉望去,完后轻嗤一声:“没规矩。”

    蓝曦臣笑笑,不予置评。

    ……

    由于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一天之内也只比了二十六家,只好安排他们住下——不过莲花坞客房有限,算算也就只够蓝家,金家,聂家再加上一两家来的人比较少的世家,江枫眠不得不包了几家开在莲花坞附近的客栈。

    莲花坞的夜色很好看——蓝曦臣是这么觉得的。 

    说实话蓝曦臣有点认床,晚上睡不下,只好起身出来走走,于是见到了在莲花湖边的江澄。

    “江公子。”蓝曦臣上前几步打了个招呼。

    既然见到了,就不好装作看不见就这样走掉。

    “啊,泽芜君。”江澄似乎被吓了一跳,回头朝蓝曦臣点点头。

    “这么晚了,江公子怎么还不睡?”

    “我?在房间里待的闷,出来透透气。那泽芜君呢?我记得你们蓝家有规矩,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得睡?”在江澄还没有分化成地坤之前,一直是魏无羡和他一起睡的,自从他分化了之后,魏无羡就搬到隔壁房睡了。可是这么多年没一个人睡倒是有点不习惯,这几天江澄都睡不大好——不过他会说吗?他会吗?天真!

    “说来惭愧,我有点认床……”

    见蓝曦臣神色尴尬,江澄笑道:“是吗?我还以为是我们江家客房的床不舒服,让泽芜君睡不好呢。”

    “其实……其实客房的床很软,很舒服。但是寒室的床板我睡惯了……”

    看着蓝曦臣在月光照耀下微红的脸,江澄陷入了沉思:

    世界上居然还有这种人。。。不行他困了他要回去更软更舒服的他自个的床睡觉了。

    “啊……这样啊。我困了,就不打扰泽芜君散步了。”江澄面无表情地跟蓝曦臣行了个礼。

    “那祝江公子好梦。”蓝曦臣点点头,回敬一礼。

    江澄胡乱点了点头就朝自己的卧房走去。

    蓝曦臣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吐出一口气。

    这江小公子刚分化成地坤,不会自如地控制自己的信香,现在又是盛夏,他刚走过来时还暗赞莲花坞的莲花的香味竟比外面的那些好闻许多。可江澄一走,莲花香就淡了许多。蓝曦臣又想到了江澄那性子——可是和莲花一点都不像。

    不过这一趟出来蓝曦臣倒是生了几分睡意,也没继续想,直接打道回房了。

    ……

    其实比武招亲的流程江澄也不是很懂。这一切都是他爹娘安排的,连魏无羡都要参一脚,他却一步都没参与。他只知道比了七天,终于!终于比好了!

    得知这个消息江澄欣喜万分:“好了?!那轮到我出场了?!”

    ——好吧,说是一步也没参与确实有点太过了,江澄好歹知道最后一步——最后胜出的几个人和江澄一一比较,谁能打赢江澄,谁就能迎娶他。

    “胜出的都有谁啊?”江澄边赶往校场边询问旁边的魏无羡。

    “有五个。赵家长子赵xx,王家小姐王x,欧阳家的大弟子欧阳x,蒋家庶子蒋xx,朱家大长老的孙子朱xx”(想个姓就要死要活了,名字随意啦,知道谁是谁就好~~)

    “这几个啊……”江澄想了想,发现除了那个王小姐有一点印象,其他怎么都想不起来。

    很快就来到了校场,五个人站在台上,看着江澄从远处走来,不禁心跳如擂鼓。

    江澄也不废话,直接上台:“就是你们五个?”说完歪着脑袋观察他们。

    可是……除了那个王小姐是个女的特别好认之外,其他四个竟然分不清谁是谁。

    “那个,我是江澄,你们介绍一下自己呗?”

    “小女王x”王小姐行了一礼。

    “赵xx”赵家长子抱拳道。

    “欧阳x”

    “在下xx蒋氏蒋xx”

    “xx朱氏朱xx”

    江澄点了点头——虽然他还是没认全——拔出三毒,颔首道:“你们是要一个一个上还是一起来?”

    五个天乾脸色皆是一变——江澄的实力座下的都知道,一个一个上,要是打不过一个地坤要落人笑柄,一起上要被人说五个天乾合伙对付一个地坤,不要脸。不管哪个他们都落不着好处。

    不过江澄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单纯地询问一下他们的意见而已。

    最终还是蒋家公子上前一步:“江公子,承认!”

    ——一场激烈的打斗过后——

         (才不是我懒不想写呢!)

 

    王小姐好歹是个女子,江澄虽然情商有点危险,但是好歹还知道怜香惜玉,让她好好的站在台下。不过除却及时投降的欧阳x,赵家长子,蒋家公子和朱家公子都被打的落花流水。

    “师兄厉害!”江家的弟子们在江澄把最后一个人踹下台后集体站起来疯狂喝彩。

    “师兄真他妈的帅!”

    “澄澄我就知道你最棒哈哈哈!”

    “师兄流披啊!”

    “……”

    江枫眠压下嘴角的笑,手作拳状轻咳几声,弟子们瞬间集体乖乖坐下。

    “咳……犬子和弟子不懂规矩,诸位见笑了。”

    众人:“……”他们不仅不想笑,他们还想哭。

    ……

    又劳累了一天,辛辛苦苦说了老半天场面话,把所有人都送走后,江枫眠终于松了口气。

    不过回到校场就发现所有弟子都在扎马步……连江澄都不例外。

    “呃……三娘?”

    “教教他们规矩。”虞紫鸢十分淡定地接过金珠递过来的茶。

    “……”江枫眠也不是特别想管,这几天堆积了许多事务都没处理,叮嘱了几句便在众人不舍的目光下走了。

    走了……

评论(15)

热度(7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