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饼

丑拒all澄,拒绝澄澄和除蓝大以外的人组CP
江澄很好,但他不是公交车

【曦澄/ABO】江晚吟如此多娇(2)

    NPC不配拥有姓名系列

    A——天乾

    B——和仪

    O——地坤

    (这章没有蓝大(つД`))

    江枫眠最近总是在为江澄的事情发愁。

    比如最近的一件事,就是关于云深不知处求学这件事。

    江枫眠本意是让魏无羡去的,毕竟江澄一个地坤,去了不方便,且云深不知处收的弟子都是天乾和和仪,也没有哪家有把自家地坤送去云深不知处的先例。而蓝家自家的地坤和女修都是独立修建一个院落的。江澄去了也没人照顾——虽然魏无羡是和仪,但总归是要避嫌的。

    可是虞紫鸢却不同意。她觉得江澄虽为地坤,但并不比天乾或和仪差多少,想让江枫眠也送江澄去云深不知处。两人因为这件事争吵了许久,最后还是江枫眠妥协了,赶去云深不知处找蓝启仁,托他为江澄单独整理一间房间。蓝启仁也没反对 当即便同意了——那场比武招亲他也去看了,江澄确实是个好苗子,不加以培养倒是可惜。

    江枫眠回去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江澄和魏无羡,两人高兴了一整天。

    这个时候的少年总是好动的,两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说要去夜猎。

    “江澄是个地坤,在云深不知处虽有我在身旁,但总不能时时刻刻紧跟着他。比武招亲那会儿可堵不住所有人的最,他总要拿些成绩出来的。”

    魏无羡是这样说的。

    江枫眠听了,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倒是阿羡想的周到。”

    两人收拾了下东西,带了些师弟就出发了——他们此行是要去梧桐山除一只魅妖。

    魅妖说难除也不难除,但是说容易吧,也挺难的。主要是它会幻化成自己重视之人魅惑人心,乘人不备吸其阳气为己用。除此之外也没有多大的威胁,但就是有许多人败在魅妖的幻术上。

    不过他们要去夜猎的消息不知怎的就传了出去,距离云梦不远的xx宁氏的宁家长子竟屁颠屁颠地追过来了。

    “这人谁啊?跟来干嘛?”三师弟一脸嫌弃。

    “当然是你们魅力四射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二师兄的追求者了。是不是啊?江澄?”魏无羡朝江澄眨眨眼睛。

    江澄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别管他,让他蹦哒去。”

    “哇,澄澄,你好绝情呢。以后可是嫁不出去的。”魏无羡上前搭上江澄的肩膀。

    “行了行了,是来夜猎还是来玩了?”江澄一把拍开魏无羡。

    他们现在已经上了梧桐山。而那宁公子则跟在他们五步之外。

    “大师兄,二师兄,我刚才……好像看到了……什么……”最小的六师弟咽了咽口水。

    “嗯?看到啥了?”魏无羡问。

    “一个女子……看着身段还不错……”

    魏无羡哈哈笑了几声,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六师弟的脑瓜,“怕不是那魅妖看上你了,专门化成了你喜欢的仙子来见你。”

    六师弟是个胆小的,听魏无羡这么一说,吓得躲在他身后瑟瑟发抖,怎么说都不愿分开他。

    “要不我去看看吧。”江澄道。

    “不行,你一个人不安全,我和你一起。”魏无羡不赞同地摇摇头。

    “不不不不行!师兄!你不能抛弃我啊!”六师弟紧抱着魏无羡的腰,嘴里瞎几把嚷嚷着。

    无奈,魏无羡只好让三师弟和四师弟跟着江澄一起去。

    那宁公子一见江澄走了,立马带着人跟过去。

    魏无羡也没拦着。虽然那宁公子带的人也没厉害到哪里去,但好歹知道他打不过江澄。

    宁公子那帮人走了后,那里就剩下魏无羡,五师弟和六师弟。

    “六师弟,你赶紧分开大师兄吧,两个和仪是没有结果的。”五师弟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六师弟的头。

    魏无羡也跟着搭腔:“对啊对啊,师弟你是知道我对男和仪没有兴趣的。我的梦想就是娶像江澄那样的地坤——最好是女的——实在不行女和仪也好啊。我知道我很帅,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对男和仪感兴趣的。”

    “嘁——师兄你就放弃吧。现在修真界地坤稀少,那么多天乾找不到地坤,有的迫于无奈娶了和仪,有的到现在还单着,就你一和仪还想和他们抢地坤?”六师弟不满的呛了一句。

    “诶,六师弟,你这话就不对了哈。我们师兄哪里不那些天乾差了?论相貌,论实力,咱大师兄哪里差他们一星半点了?他想娶个地坤还不是招招手的事儿?要我说,要不是知道大师兄和二师兄情同手足,对对对的方没啥兴趣,我都要怀疑他俩会不会在一起了。”

    “可别!江澄那小子我可无福消受。还是找一个能压得住他的吧!我可不行,别给虞夫人抽扁了我就谢天谢地了!”魏无羡被五师弟的话吓得连连罢手。

    五师弟还想说什么,就听见一声划破天际的惨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以为江澄出了什么事,拿起随便,也不管身上还挂着个人,撒腿就跑向江澄那个方向。

    六师弟因为和魏无羡两人插科打诨,手松了一些,一时不察让魏无羡给跑了,带着他差点摔了个狗啃屎,幸好五师弟眼疾手快给拉住衣领拽起来了。

    等三人赶到时就看见江澄站在一旁一脸不耐烦,而宁公子捂着胸口一脸痛苦。

    “怎么了?”魏无羡问。

    回答的是三师弟:“刚才那魅妖出来了,幻化成大师姐的模样,被二师兄识破后想跑。二师兄本来就要抓到它了,可是那宁公子不知道发什么疯——大概是想英雄救美,在二师兄面前秀一把吧——就上前硬生生让那魅妖给跑了,它跑之前还给了宁公子胸口一击。哝,我看着魅妖跑的匆忙,也没太用力,咋就疼成那样。”

    江澄臭着一张脸不说话,抱着三毒靠在树干上闭目养神。

    但宁公子好像有点不太会看眼色,咿咿呀呀喊着疼:“嘶——你想疼死本公子啊?”宁公子狠狠瞪了眼给他上药的护卫。

    五师弟管不住自己的嘴刺道:“那要怎么样宁公子才不疼呢?”

    宁公子想也没想就道:“只要阿澄给我揉一揉就好了。”

    魏无羡眉头一跳:哟呵?这豆腐吃的也太明目张胆了吧?找抽呢?

    “啊呀,不知道魏某给宁公子揉揉宁公子要不要呢?”说罢撸起袖子,看样子恐怕是不止“揉揉”这么简单了。

    可是出乎意料的,江澄却拦住了他。

    只见江澄上前,蹲下来,抬起手,在宁公子的伤口处狠狠一按,神色温柔,语气更温柔:“还疼吗?”

    宁公子猛地倒吸一口凉气,本来像破口大骂,可是可是江澄一脸“温和”地看着他,勉强扯出一个要笑不笑,要哭不哭而且丑的一批的笑来:“不……不疼了……不疼了……”

    魏无羡站在原地楞了一会,看到这画面,毫不留情猪笑出声,几位师弟也忍不住和他一起笑。而宁公子带的人却把头低的都快埋到自己的胸了,可是那一耸一耸的肩头还是暴露了他们。

   

    最后他们还是人六师弟把宁家那些人都送下山去,其他人则继续寻魅妖。

    不过找了四五天都没找到。

    “艹,咱们都快把山翻完了,怎么不出来?”四师弟用剑扫了把旁边的野草。

    “还有七天就要去云深不知处了,要不我们先回吧。”三师弟道。

    “实在不行也只能这样了。”魏无羡道。

    几个人商量了一会,打算打道回府了,突然听见两个人的谈笑声。

   他们也不是什么八卦的人,也不会随便偷听别人的谈话。不过这深山老林的,而且这里有魅妖周边的百姓也知道,不可能随随便便就上来。

    几日对视一眼,就朝声源走去,发现是一个妙龄女子和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

    江澄动了动唇,却没有出声,不过魏无羡他们知道江澄在说什么:是魅妖。

    魅妖附在男子耳边不知说了什么,把他逗得呵呵傻笑,不过看他眼底没有多少神采,似乎有些迷茫,看样子阳气被吸了不少。

    江澄是个多做少说的主儿,直接拿起三毒就刺向魅妖。

    “啊!”两人吓了一跳,不过魅妖却巧妙地躲了过去。

    “你是谁!”男子把魅妖护在怀里,警惕地看着江澄一行人。

    “哥哥,我说的就是他,就是他打的我。他见我长得好看,就想轻薄于我,后面那群人都是他的帮凶!伤口到现在都好疼。”魅妖窝在男子怀里,不等江澄说话,它倒是开始颠倒黑白了。

    江澄轻嗤一声:“果然,妖怪的嘴里吐出来的也不是东西。”

    “你怎能如此说魅儿!它又漂亮又善良,你们这群人,看着人模人样,内里倒是脏得很!”

    “我们脏?倒是不知我们和你怀里的,谁更脏。”魏无羡道。

    江澄不想废话,上前把魅妖从男子怀里拽出来,把男子踢给魏无羡他们,自己和魅妖打起来了。

    那男子是个书生,虽然比魏无羡他们高出一个头,但是也拿他们没办法,被几个人按在原地动都动不了。

    而魅妖本来还想装柔弱,可见此法在江澄这里行不来,见男子弱的一批,也不指望他救它了,直接撤了幻术——它的灵力多用在幻术上,如今撤了幻术,可比原来强多了——就是长得有点丑。

    男子愣愣地看着本来温温柔柔,巧笑嫣兮的女子一下子变成一只通体漆黑,手臂极长,五官扭曲的怪物,吓的屁都不敢放了。

    前面说了,魅妖除了幻术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威胁,所以江澄轻轻松松地就把魅妖给了结了。

    魏无羡接过江澄抛给他的魅妖的内丹,哪手帕擦了擦上面的血,放进乾坤袋,笑嘻嘻地招呼师弟们打道回府。

    “师兄,那这个人怎么办啊?”五师弟指着男子问道。

    “嗯……问下附近的乡亲有没有谁认识他的吧。”魏无羡上前拍了拍他的脸,“哟,看来吓坏了。”

   

    下了山,几个人找了见客栈休息,顺便问了小二认不认识那个男子。

    “哟?他啊?”小二擦了擦额上的汗,“他是这附近的一个秀才,专门帮人家画扇啊写诗啊什么的,前几天说要要娶妻,乐得不行。今儿这是怎么了?是姑娘跟人跑了还是怎么了?”

    “哦,那姑娘啊。”魏无羡呵呵笑了几声,“死了。还死的挺惨。”

    “是吗?那真是可怜啊。他啊,父母早逝,整天靠写写画画为生,也赚不了几个钱,如今心仪的姑娘也……唉。”小二遗憾地摇摇头。

    “是挺可怜的。”魏无羡跟着点头。

    跟小二扯了几句,又给了他些小费麻烦他把男子送回去,几个人才回了莲花坞。

   

    “阿澄,阿羡,你们回来啦。”江厌离见到他们笑着上前,“一路辛苦啦,有没有抓到魅妖啊?”

    “抓到啦!”魏无羡晃了晃手里的乾坤袋,“师姐,有没有奖励啊?”

    “给你们准备了一些糕点,放在厨房呢,回去给你们拿。”江厌离笑着点了点魏无羡的额头。

    “哇!大师姐我们也要!”几个师弟在后面嚷嚷着。

    “大家都有份的。”江厌离道。

   

    “阿羡,你们回来了。”几个人先去见了江枫眠和虞紫鸢。江枫眠问了几句,又把魅妖的内丹收下,让管家放进仓库后就放人离开了。

    “等会,江澄,你过来。”几个人敢要离开,虞紫鸢就出声喊住江澄。

    “阿娘?”江澄乖乖地跟着虞紫鸢到她的房间。

    虞紫鸢从梳妆台的抽屉里拿出一瓶丹药递给江澄:“这是抑制发情的霜露丹,你在情洵来前几日服下两颗就可以了,知道吗?”

    江澄接过瓷白色的小瓶子,低声道:“知道了。”

    “好了,你先回去吧。”虞紫鸢也没再废话,把药给他后就挥挥手让人走了。

    江澄回到房间,魏无羡正坐在椅子上等他,桌子上放着几碟糕点。

    “啊,澄澄回来了。”

    “怎么只有你?”

    “师弟们不敢进你房间,在自个窝里呢。你呢?虞夫人叫你干嘛了?”

    “阿娘给了我这个。”江澄把小瓷瓶拿出来,又找了个干净的小碟子,把里面的丹药倒出来。

    霜露丹一颗小小的,连江澄指甲盖二分之一大都没有,颜色和瓷瓶一样,白白的。一共二十四颗。

    “这干嘛的?”

    “要不你试试?”江澄挑挑眉。

    “不了不了。”

    江澄又把霜露丹倒回瓷瓶里,扔进乾坤袋里。

    “不说了,先吃!”

    ——

    诸位明年见!

评论(3)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